脚下安全区满地金币摆出来的字刚成型,就被来往赶路跑图的玩家一脚踢得七零八落,玩这么久才发觉,1.85新开传奇轻变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老套路,顺着版本更新改玩法、适应新节奏,才是一直玩下去的乐趣。有人忙着抢BOSS开荒,有人蹲在安全区闲聊物价,每个人的玩法都不一样,没必要死守老传奇的固有规矩,新玩法本就值得试着接纳。

慢悠悠从土城药店往外挪,指尖连着几秒延迟,点NPC买药总是慢半拍,好几次选错了药水,白白浪费了背包空间。一路上能看见形形色色的玩家,有人埋头摆摊收拾货品,有人组队喊着去矿洞挖矿,嘈杂的世界频道消息一直不停刷屏。我向来喜欢没事泡在矿洞组队挖矿,不用卷高强度打宝PK,队友之间互相看着身后刷新的僵尸,有人引怪有人专心挖矿,安稳又松弛。比起单打独斗担惊受怕,组队挖矿的安稳,反倒成了这段时间最舒服的游戏日常。

路过武器店的时候脚步不自觉停下,手里攥着最后一把用来垫刀的修罗,站在店门口愣了很久。连着好几手垫刀全部碎掉,幸运值和诅咒值来回拉扯,始终拿捏不到刚刚好的平衡。其实升刀本就没有百分百的规律,很多人执着于满幸运武器,嫌弃带诅咒的装备,可游戏里的数值本就是相互制衡,一味追求极致好运,反而少了很多期待感。看着背包里一堆没用完的祝福油,忽然就没了继续升刀的念头,成败都无所谓,反正每一次升刀我都会顺手截图留存,不管成碎,都是自己玩游戏留下的痕迹。

远处能清晰看清每个玩家身上装备的品质,哪怕隔着很远距离,极品和白板装备一眼就能区分,这个小细节玩起来格外省心,不用凑近挨个查看面板。矿洞深处的组队队伍渐渐多了起来,下矿之后最怕独自被小怪围堵,组队的时候约定好分工,前面战士扛伤害,后排法师清小怪,全程互相照应,哪怕挖到的黑铁矿品质一般,也不会觉得枯燥。偶尔挖得入神,背包不知不觉就塞满了矿石和杂物,只能停下动作一点点清理物品,耽误不少挖矿的时间。

想起之前无数次泡在虫子洞的日子,洞口密密麻麻的蛛网一直都在,不停有玩家撕开蛛网踏入洞内探险。这片地图没有任何天然出口,不管深入洞穴几层,想要离开只能依靠随机传送卷或者回城卷,从来没有捷径可走。很多玩家冲进蜈蚣洞只顾着打怪刷货,久而久之都忘了这个地图独有的封闭设定,等到想要快速撤离的时候,才发现身上忘了带回城卷,只能尴尬地一路跑图回到洞口。

一路从药店慢慢走到仓库,沿路看过无数摆摊的玩家,从自己摆下第一件散装黑铁矿上架交易行,到夜里最后一个摆摊玩家收起货品离开土城,见证了一整天土城摆摊交易的烟火气。游戏玩到现在,慢慢看淡了装备好坏、数值高低,幸运满值又如何,武器带诅咒又何妨,输赢和极品装备早就不是玩游戏的初衷。

索性点开背包开始清理全部物资,高持久黑铁矿、闲置祝福油、多余的红蓝药水,还有几把没用的过渡武器,全都一件件丢在安全区角落。没有提前喊话招揽,也没有指定交接对象,只是随手送给了一个刚上线、一身新手装、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陌生新人。没有索要任何回报,也不需要对方道谢,只是想着自己刚入坑的时候,也盼着有人能随手接济一点物资。
手机玩的时间太久,机身一直发烫,索性停下所有游戏操作,盯着屏幕发呆。没有攻城的热血,没有打宝的惊喜,没有升刀成功的狂喜,也没有装备破碎的懊恼。
就这样退服吧。